感恩每一个为我的文字驻足过的人

【黄旼炫】梦中的少年

一道过分耀眼的阳光罩住了城堡外侧的廊道,也将椅子上的少年一同搂进了怀里。这个画面似乎飘散着纯净的香味,是阳光的味道,还是,少年的味道?


椅子摇了一摇,笼中的金丝雀撑开他的羽毛,撑满了整个梦。女佣从廊道的另一头路过,弓身放下一盘玫瑰,匆忙离开了。他起身慢步到玫瑰跟前,用双眼品尝着当日新鲜的红色,那副着迷的模样不禁使我想起我眷恋着他轮廓的样子。


他用食指挑起一支玫瑰,让倒刺轻轻勾在指腹上,似乎在用自己的痛觉挑逗玫瑰。他蹲在阴影里,身型在地板上印下了一个金丝雀形状的影子。


猫在他的对面停住了脚步,背上倒竖的毛悄悄卧倒。猫被他吸引了,是他的眼里有蓝色的多瑙河?或者是他的鼻息中透着夏日派对的清凉?


猫说,他就像我。


少年站了起来,他看向天空时眼底掠过一道悲伤。这里好像没有空气,因而也没有风把他眼角的泪珠吹破。


金丝雀在笼底无声地哭着,羽毛都被他哭出了血。阳光重又铺满了他的全身,地板上洒落的,是阳光的汗水?还是,我所爱惜的珍珠?


我拾起珍珠,临走时给城堡上了锁。猫看了我一眼,攀上左边一棵李子树,一颗熟李落了下来,在我身后砸成不堪的残状。


我从床上爬了起来,看了眼窗外,雨正下个不停,淹没了所有人的阳光。我的手里攥着五颗珍珠,我不清楚它们从何而来,却没来由的想起,今天的玫瑰还未曾摘。


/感谢本文特别出演少年者,黄旼炫!

主要想法是梦境就是笼子,少年就是金丝雀,它们都是被困住的伤感的存在,猫是梦外之物,是智者形象。灵感来源是选选的一张饭拍。美好的人总是能给生活带来灵感。

评论

© 七斤嫂 | Powered by LOFTER